菲利浦•拉金:出席的理由

Philip LakinReasons For Attendance

 

喇叭的声音,吵闹而不可抗拒,

迫使我片刻注意到

            那些发光的玻璃后面

跳舞的人们,—全都没有二十五岁—

面对彼此涨红的脸,专注的舞步,

庄严地踏在快乐的节拍上。

 

或许我太过幻想,体味到香烟和汗液,

女孩们让人销魂的感觉。

              为什么在这外面?

又为什么去那里面?性,是的,但什么是

性?当然,认为能在一对对中找到

名流们分享的快乐——那完全

 

不准确,至少我这样认为。

吸引我的是那高叫着脏话的电铃

(艺术,如果你愿意这样说)

             它独特的声音

在强调我是同样独特的个体

它说;我听;和其他人一起

 

但他们不是为我而来,

         我也不是为了他们;

所以才会洋溢着快乐。

        因而我依然留在外面,

想着这些;他们来回冲撞

想着那些;同样的心满意足,如果

没有人迷失自己。或者编造谎言。

此条目发表在譯文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