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一个亵渎的文字游戏

在图书馆阴暗的角落
联想到肥皂剧的情节,我揣测
在那些遮蔽物的背后
是否有恋人们亲密的举动。
酷暑的烈日是情侣的敌人
而古老纸张的寓所是理想的去处
在这里度过一段时间
安静而甜蜜

我翻看着那些发黄的纸片
它们仿佛就要死去
但当你打开它们的时候
那吱呀的声音提醒着你它们的生命
仿佛如婴儿的初啼
也可能是背后那对情侣忘情的
挑逗,我揣测……
我需要一些东西去打破幻想。
一本关于耶稣的故事书在我面前自动打开
我没有信仰。我想,是的。
一道阳光从窗外照射在书页上
看起来像是某种启示。
五分钟以前我还憎恨这太阳
我身上的汗水尚未变成白色的晶体
一层让人厌烦的油腻
提醒着我走出这个密室会迎来
让人融化的温度。
基督死前的皮肤上是否也有一层
让人厌烦的油腻?我揣测,
仿佛听到由远而近的声音,
我想那是否是小情侣忘我地享受生命的证据?
在这个密室里,仿佛激荡起喘息的回声,
我揣测,然后合上书本。
我决定去寻找密室的出口。

在图书馆的门口
我回头打量着昏暗的大厅
太阳照在我的背上。
在转身离开的那一霎那,
是光圈和眩晕。

2011年7月3日下午
此条目发表在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